台灣之星1  

(Nike Chen,林孟欣,楊元慶)

台灣之星2  

(陳星合,黃郁婷)

康師傅魏家的"台灣之星"開台了。多數媒體報導的焦點應該都在它破盤的超殺費率上,我卻注意到它很有創意及價值的廣告。
 
這段名為「台灣之星」的廣告,焦點聚集在台灣的五個年輕人:陳星合、 楊元慶、林孟欣、 黃郁婷、 Nike Chen。
 
 
 
 
陳星合,曾是太陽劇團的舞者。之前即在媒體看過有關他的報導,也看過他水晶球神乎其技的表演,除了「人球合一」,我想不出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。
 
 
 
 
 
楊元慶,我透過Youtube看過他在"TED Taipei"的演講及在演講中穿插的溜溜球表演。他把他所有的時間、精力都投注在自小就發現熱情所在的溜溜球上,他以他的溜溜球表演在金氏寫下世界記錄。
 
 
 
 
 
其他的三位女生,林孟欣、 黃郁婷、 Nike Chen,在這個廣告之前我並不認識。
 
林孟欣,世界疊杯大賽冠軍。看她疊杯的速度有多快,可以想見背後的努力有多少。
 
 
 
 
黃郁婷,競速滑輪世界冠軍。
 
 
 
 
Nike Chen,台灣女子Hip-Hop冠軍。
 
 
 
 
因為這五個人多數有冠軍或金氏世界記錄保持人的頭銜,所以"台灣之星"這系列廣告用「我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」的Slogan來定義所謂的「台灣之星」,正與自己的公司名稱相符。
 
很多人在自己的領域,以職人的精神投注自己所有的努力,力求做到完美,呼應著李國修父親留下的家訓:人的一輩子做好一件事,就功德圓滿了。可惜的是,這些人的投入,如果沒有媒體的報導,不一定能那麼輕易的吸引目光,被看見、被肯定,但我相信他(她)們的故事絕對夠激勵、更熱血。所以我很肯定這次"台灣之星"的做法,不找明星代言,而將資源擺在這些多數人並不知道的「台灣之星」身上,這絕對是雪中送炭的力量,讓他(她)們在自己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堅定。
 
 
 
廣告中以「我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」來定義「台灣之星」,我想大部分的人很難做到冠軍,冠軍畢竟是少數,但是我相信因為世界夠大,所以一定允許我們用自己的方式"立足"世界。而我們是不是願意用自己的方式立足世界,同時也允許我們的小孩用有別於主流價值的觀念立足世界?期待因我們的多元,讓未來台灣出現更多的「台灣之星」!
 
 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er3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